案例分享

拼接電視牆實作案例分享:品牌形象館及高階主管戰情室

生活中多少都能看見拼接電視牆的應用,可能是捷運站的廣告拼接電視牆,或者是百貨公司柱子上,不斷播放著促銷活動與電影預告的拼接電視牆。所謂拼接電視牆,就是利用矩陣式影音分配器和影像處理器,將影像分割配置到各個顯示器,進行各式拼接,實現大型螢幕的需求。

今天就讓小編來和大家分享兩個知名大廠的拼接電視牆實作案例吧!

拼接電視牆實作案例分享一

南陽實業-HYUNDAI MOTOR PLAZA

 

為了打造現代汽車品牌形象館,南陽實業委託圓方科技為他們進行專屬的客戶規劃,包含整體展示空間的麥克風、喇叭音效、電視牆、環控系統和電子看板等項目。由於汽車展示會場需要相當多的燈光照明,若是採用投影機呈現汽車的內部細節,很容易就受到現場強光的干擾,有時還會被主持人不小心擋到,影響呈現效果。

 

避免廣告效果無法百分百完美呈現,選擇拼接電視牆以多片拼接的方式來替代投影機,反而更能展現出與車體比例一比一的視覺感受,同時也解決了投影機投射容易受燈光與人物遮蔽投影的影響。

 


 

有別於一般16:9的螢幕比例,圓方科技選用了三星UD551-b 電視牆螢幕,其32:9的螢幕比例,不僅可以展示更多的素材,彈性活用,編輯方式也相當簡單好上手。只要匯編ppt就可以直接製作或調整素材,無論是新品發表或者作為活動牆面使用,視覺效果都極佳,客戶回饋滿意度超高。

 


由於南陽實業-HYUNDAI MOTOR PLAZA的品牌形象館是新建置的空間,所以在系統配置的線路上有預先準備好維修管道,施工上比較沒有困難。但倘若想在既有的空間內配置拼接電視牆的話,就要考慮掛電視牆的牆面承重問題,必要時,可能得配合牆面補強的修繕,以及管線配置的裝修,建置難易度還是得視現場評估為準。

拼接電視牆實作案例分享二

龍頭塑化業總部高階主管戰情室


 

高階主管會議室內的拼接電視牆,主要用途就是視訊會議、簡報會議時使用。通常一般會議室都會使用投影機來解決這樣的需求,但投影機的缺點就是投影效果容易受燈光影響,有時使用一段時間後,投影機的亮度會降低,讓投影內容變得不夠清晰。

 


原本客戶打算以100吋的電視取代投影機,但據說價格破百,在深思熟慮後決定,改以拼接電視牆的方式取代投影機,相較之下比較符合需求和經濟效益。在建置龍頭塑化業總部高階主管戰情室時,因為並不是新的建置空間,所以在音效配置上,就會受現場既有的配置影響。比方說:客戶選擇收音範圍在一米內的無線平面式麥克風,希望能夠本地放音,但現場揚聲器又平均散佈在會議室的天花板上,因此如何處理聲音嘯叫與麥克風的回授問題就成了圓方科技的一門大功課。

 


不過,圓方科技憑著深耕影音通訊市場24年的專業經驗,順利解決了這個難題,客戶滿意度相當高,配合簽定期保養合約,大幅提升了高階主管會議室的使用率,同時也讓會議的進行更加流暢、有效率了呢!

 

想更了解拼接電視牆的應用和規劃嗎?歡迎線上來信諮詢,圓方科技必定提供您專業有效率的整合規劃建議,打造無縫溝通的辦公環境。

 

Back to Top